凯撒旅游(000796.SZ):海航旅游及大集控股质押股份涉及违约 存被动减持风险

  格隆汇3月20日丨凯撒旅游(000796.SZ)公布,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航旅游”)通知,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大集控股”)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海航旅游及大集控股接到宏信证券的通知,由于海航旅游、大集控股质押于宏信证券的公司股份涉及违约,宏信证券拟按业务协议约定对上述涉及违约的部分质押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海航旅游、大集控股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经向海航旅游了解,质权人宏信证券具体实施违约处置的方式暂未明确,故质权人实施违约处置的潜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如海航旅游与大集控股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则其减持股份总数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约803.0万股(不含海航旅游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且质押给宏信证券的公司股票260.412万股,占总股本的0.32%);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如海航旅游与大集控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则其减持股份总数合计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约1606.0万股(不含海航旅游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且质押给宏信证券的公司股票260.412万股,占总股本的0.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