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医药(01513.HK):“重组全人源抗OX4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格隆汇3月20日丨丽珠医药(01513.HK)公布,近日,公司控股附属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丽珠单抗”)申报的“重组全人源抗OX4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重组全人源抗OX4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历经2年研发,临床试验申请已于2019年03月12日获得受理(受理号:CXSL1900024国)。

  “重组全人源抗OX4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是以免疫共刺激分子CD134(OX40)为靶点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可激活T细胞上的OX40信号,促进T细胞的分裂、存活和分化,调节存活蛋白、细胞周期蛋白等的表达,增强免疫反应。同时,OX40信号对免疫抑制功能的Treg(调节T细胞)还具有显著抑制作用,OX40抗体还可以通过ADCC(抗体依赖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作用导致肿瘤浸润性Treg的耗竭,促进效应T细胞的肿瘤杀伤功能。

  截至公告披露日,“重组全人源抗OX4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已累计研发投入约人民币1696.95万元。

  根据Cortellis数据库统计,目前已经有百时美施贵宝,辉瑞,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等多家公司在开展靶向OX40抗体的肿瘤免疫疗法研究,均处于I期或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包括考察其在多种肿瘤中的疗效和安全性。目前全球尚未有产品上市。

  截至目前,包括丽珠单抗在内,国内以“OX40”为靶点的单抗药物仅有2家提出临床申请,其中1家已获批临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