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实业(00588)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微增1%至14.03亿元 每股派息0.12元

  智通财经APP讯,北京北辰实业股份(00588)发布2018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6.7%至178.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微增1%至14.03亿元;每股收益41.68分,拟派末期息每股0.12元。

  2018年,公司积极推进低成本扩张、品牌扩张和资本扩张的三大战略,把握市场机遇,强化科学管控,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资产规模连年增长,收入和利润更是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公司税后主营业务核心经营业绩为13.19亿元,同比增长3.17%。该期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收益(税后)为8414.7万元。

  2018年,在可结算项目增加以及结算项目中高房价产品占比较高带动下,发展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51.33亿元(含车位),同比上升20.18%,虽然部分项目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但在结算收入增加以及合联营项目确认投资收益的带动下,实现除税前利润为26.98亿元,同比上升50.42%。报告期内,发展物业实现开复工面积80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28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为人民币282亿元(含车位)和181万平方米。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准确把握销售时机,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灵活掌控销售力度,持续加大项目去化,不断提升项目週转率,全年合同销售金额282亿元。

  期内,公司分别在杭州、武汉、长沙、廊坊、成都竞得土地共计8宗,新增土地储备约146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约139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廊坊、重庆、宁波、无锡、海口、眉山等14个城市,总土地储备846万平方米,共有在建、在售项目4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917万平方米,形成了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多板块布局。

  2019年,公司发展物业预计实现新开工面积196万平方米,开复工面积88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46万平方米。克服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2019年公司力争实现销售160万平方米,签订合同金额(含车位)253亿元。

  公司投资物业将在提升现有运营服务能力的同时,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加大品牌影响力对上下游产业链的辐射力度,积极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2019年,公司将强化预算刚性,规範预算执行,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开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