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千(中国)(00538)2018年业绩扭亏为盈至5.5亿元 末期息0.1元

  智通财经APP讯,味千(中国)(00538)公告,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人民币(单位下同)23.78亿元,同比增长1.9%,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5元。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人民币0.1元。

  集团连锁餐厅网络可持续的稳健扩张与生产基地的支持密不可分。于2018年12月31日,集团在中国的上海、成都、天津、武汉、青岛及东莞共设有六大生产基地。

  年内,集团按计划继续快速休闲餐厅网络的扩充。集团采取针对性较强的开发策略,继续扩张并加密北京、江苏、浙江及上海等成熟市场的餐厅网络。

  年内,集团的存货消耗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约为24.6% ,较去年同期下降约0.2个百分点。相应地,毛利率由去年的约75.2%增加至2018年的约75.4%。公司全凭调整菜单价格以及采用直接购买稳定原材料成本。此外,受益于2016年5月1日在中国生效的增值税改革,集团将能够维持相对较高及稳定的毛利率。

  年内,集团租金及相关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约为17% ,较上年同期上升约0.6个百分点。该比率上升主要由于期内营业额增长放缓,而随着营业额恢复,租金成本将进一步摊薄,从而将改善租金及相关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另外,门店数目较去年增加62 家。年内,集团坚持通过严格选址确保开店成功率,并大量开发中小型餐厅,提升每个单位面积的产出。另一方面,随着品牌效应的日益强大,集团已获得长期固定的租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