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信通信(02342)年度亏损1.71亿港元及国际收入大增42.6% 推出5G介质滤波器

  智通财经APP讯,京信通信(02342)公布,于2018年度,该公司收入56.63亿港元,同比增长1.8%;年度股东应占亏损1.71亿港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737万港元;每股亏损0.07港元,不派息。

  于该年度,该集团毛利较上年度略微减少1.1%至14.59亿港元,毛利率为25.8%(2017年:26.5%),较上年度略微减少0.7个百分点。该年度毛利率略微下跌主要由于服务业务板块承接了一些低毛利但现金流良好的工程项目所致。为了巩固整体毛利率水平,该集团将继续坚持优化产品组合、提升生产效率以及加强服务工程成本控制。

  公告显示,该年度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收入为16.82亿港元,较上年度略微上升1.2%;来自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的收入较上年度减少36.6%至5.2亿港元;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收入较上年度减少39.2%至7.83亿港元;来自其他客户(主要包括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和轨道交通通信客户)的收入大幅增加60.4%至6.1亿港元。

  国际市场方面,该年度来自国际客户及核心设备制造商的收入合共增长42.6%至18.8亿港元。受益于海外新兴市场譬如印度、巴西、东南亚、中东等区域4G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该集团的国际业务在该年度取得了快速的增长。同时,该集团亦积极加强与国际主设备商的战略合作,从而也积极带动国际业务的增长。

  据悉,于该年度,来自天线及子系统业务的收入较上年度上升18.4%至28.38亿港元;来自网络系统(包括无线优化及无线接入)业务之收入较上年度下降23.8%至7.65亿港元;来自服务的收入较上年度下降13.7%至15.9亿港元。

  此外,于该年度,研发成本较上年度增加6.6%至3.53亿港元,占该集团收入之6.2%(2017年:6.0%)。随着5G进入产业化全面衝刺阶段,全球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纷纷加快5G的商用部署进程。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5G,掌握行业领先技术,该集团积极增加研发投入,不断促进创新,持续打造现有产品的竞争力以及加快5G新产品的推出和商用,以期在移动通信产业数字化进程中抢佔商机。

  公司称,该集团致力于保持天线与基站子系统的核心竞争力,推出多款代表行业内最高技术水准的天线产品,其中包括5G Massive MIMO天线、超多频天线和TDD+FDD混合天线。同时,为更好配合5G Massive MIMO天线的应用,该集团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极部署,该年度正式推出面向5G中高频的基站介质滤波器,作为射频单元中的关键器件,介质滤波器有望在5G时代成为中高频基站天线滤波器的主流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