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科技(300365.SZ)2018年度净利润升41.3%至2.72亿元 拟10转5股派0.7元

  格隆汇3月21日丨恒华科技(300365.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长38.35%;利润总额2.99亿元,同比增长42.0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41.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41.36%;基本每股收益0.68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及转增5股。

  另外,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66万元-988.33万元,同比减少0.00%-20%。公司按照2019年度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业务,尤其是公司抓住了国网在新建35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全面应用三维设计的行业趋势,重点拓展三维设计软件市场,产品化的三维设计软件销售量增加。但是,由于公司部分正在执行的大项目延迟验收,导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同时,公司当前客户主要为电网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受客户需求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上半年较少,下半年较多,呈现一定的季节性波动,但各项成本、费用是随着业务和管理活动的正常开展而发生。综上因素,预计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0%-20%。

  恒华科技立足于电力行业,是一家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BIM、人工智能等技术和理念,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电网公司、电力设计企业、地方电力公司、配售电公司、智慧园区以及用能企业等用户。

  在服务模式上,公司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有服务模式,线上服务以云服务平台为核心,采用私有云或公有云的方式,提供覆盖电网规划设计、基建管理、运行管理、检修管理和营销管理全生命周期的SaaS产品和服务,以及面向用户侧的综合能源管理信息化产品,并通过专业社区“电+智联服务云平台”汇聚行业资源,构建多方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线下服务依托完善的资质体系及“电+智联服务云平台”汇聚的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资源,为用户配套提供规划设计、咨询、基建管控、资产代运维、综合能源管理等技术服务。在业务体系上,公司的核心业务分为设计版块、基建管理版块和配售电版块三大业务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