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能源(02688.HK)2018年经调整净利润上升19.8%至44.71亿元 末期息1.19港元

  格隆汇3月21日丨新奥能源(02688.HK)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达606.9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5.7%;毛利95.10 亿元,同比增长14.04%;公司股东应占盈利28.18亿元,同比增长0.6%;经调整公司股东应占盈利44.71亿元,同比增长19.8%;基本每股盈利20.76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1.19港元。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集团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和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的机遇,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用能需求为导向,全力拓展天然气销售规模,快速推进综合能源业务的抢点布局,重点落地管理重构,持续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完成各项业绩指标。2018年度,公司、其附属公司以及其合营企业、联营公司天然气总销售量达233.28亿立方米,按年增长18.9%。

  报告期内,集团营业额上升25.7%至606.98亿元。当中,管道燃气销售营业额按年上升31.3%至314.34亿元,占总营业额的比例至51.8%;燃气批发业务营业额达181.07亿元,同比增幅52.4%,占总营业额的比例至29.8%。总收入增长主要受气量增长及平均售气价格上涨所带动。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营业额分别为194.61亿元及74.35亿元,按年增长分别为23.6%及53.5%。倘若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营业额被合并,则2018年度总营业额将约为875.94亿元。

  新奥能源表示,集团将借助庞大的终端客户基础和先发优势,加上其对客户深刻认知以及在综合能源规划、设计和运维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加速发展综合能源业务。一方面聚焦“拿好项目”,重点开拓拥有稳定负荷的园区项目和优质的单体项目,如国家级、省级园区,以及大型交通枢纽、数据中心、医院等,另一方面聚焦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做好项目”为目标,加强项目运营管理,降低投资风险,加速价值转化,致力令集团在传统天然气销售业务和综合能源业务的双轮驱动下继续大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