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食品(01475.HK)2018年EBITDA上升8.8%至4.08亿港元 末期息9.5港仙

  格隆汇3月21日丨日清食品(01475.HK)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9.99亿港元,同比增长11.54%;毛利9.33亿港元,同比增长13.71%;公司股东应占盈利2.05亿港元,同比增长5.16%;基本每股盈利19.13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9.5港仙。

  公告表示,管理层认为EBITDA是其业务扩张的较佳指标。集团的EBITDA水平增长8.8%至4.08亿港元。倘撇除在2017年出售位于上海松江区生产厂房资产的一笔过收益3530万港元及其他减值亏损,经调整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2.11亿港元,较去年增加19.6%。

  报告期内,消费者开始检视消费习惯,而集团在市场上发现部分消费产品的价格调整,以平衡产品组合。集团年内业绩稳定,年内收入增加11.5%。主要由于中国大陆的持续地区扩张带动销售、中国香港业务的稳定动力及中国香港分销业务的额外贡献。2018年毛利率收复上半年的失地,上升0.6%至31.1%,主要原因是折旧及生产厂房间接成本的固定成本控制。小麦粉及包装材料等主要原材料成本在2018下半年维持稳定,使公司得以在2018年更妥善控制其原材料成本。

  日清食品表示,日清全球创新中心及日清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对产品研发的大力支持为集团提供迎合中国香港及中国大陆客户口味的创新产品上更进一步奠定基础。随着集团继续在中国拓展,集团已经计划未来进行持续的纵向及横向整合,提升营运效率及成本控制。就横向发展而言,公司已经开始在中国分销“Kagome”蔬菜及果汁,以扩大即食面产品以外的收入来源。利用本土知识持续进行本土化为公司的下一个重大焦点。公司管理层本土化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以准备未来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