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客化学(1986.HK)大涨12% 天嘉宜化工发生爆炸或促DSD酸价格维持高位

格隆汇3月22日丨彩客化学(1986.HK)大涨12.28%,报3.2港元,暂成交3943万港元,最新总市值33.37亿港元。
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3月21日发生爆炸事故。
中泰证券称,天嘉宜化工公司所处响水县化工园区及其周边灌云县、灌南县化工园区近期由于环保整改,受关注度不断提升。此次事故恐将波及响水园区内及临近化工园区内企业正常生产。而彩客化学主营产品DSD酸的国内最大竞争对手莱亚,位于事故发生化工园区临近的灌云县。
2018年起灌云、灌南及响水三处化工园区重点进行环保整改。莱亚的停产是彩客化学DSD酸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莱亚的复产预期也是彩客化学股价停滞的主要阻碍。
DSD酸价格已由2018年均价2.5万元/吨上涨至6.8万元/吨。此次事故不排除将波及周边化工园区,进行深度安全检查,拖后停产公司的复产进程。DSD酸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大幅增厚彩客化学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