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2018年股东应占亏损扩大467%至17.45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发布2018年业绩,其他收入同比增长130%至3210.2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股东应占亏损同比扩大467%至17.45亿元;每股亏损2.79元。

  公告显示,亏损扩大是由于研发开支扩大299%至8.5亿元以及行政开支扩大389.7%至1.91亿元等因素所致。于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比率为68.4%。

  公司已建立一条由14种肿瘤候选药物构成的强大管线,包括三种处于临床阶段的肿瘤免疫治疗骨干候选药物,以最大限度地开发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的机会。公司的核心候选产品CS1001是一种针对中国关键性临床试验中正在研究的细胞程序性死亡配体1的临床实验单克隆抗体。

  自2017年10月起,公司启动首次人体I期研究,以评估CS1001在中国晚期肿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PK及抗肿瘤活性。Ia期(剂量递增)部分已于2018 年5月完成,Ib期(剂量扩增)部分已启动。就治疗cHL、NKTL启动两项关键CS1001 II 期试验作为单一疗法,以及就治疗三阶段非小细胞肺癌及四阶段非小细胞肺癌启动两项 CS1001 III期临床试验作为单一疗法。

  公司的管线由四种分子靶向化合物补充,以解决重大未满足的患者需求。于2018年6月,公司从Agios及Blueprint取得了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及商业化四种分子靶向化合物的独家许可,依据美国临床所取得的试验数据,所有该等化合物的主要适应症均已取得概念性验证,且现时準备用于中国临床开发。

  Ivosidenib用于治疗IDH1m復发或难治性AML,属全球同类首款药物。Avapritinib(CS3007)亦为全球同类首款候选药物,而 CS3008(FGFR4抑制剂)及CS3009(RET抑制剂)亦各自具备潜力成为全球同类首款药物。

  公司专注于临床开发,乃由于公司相信临床开发一直是于中国开发创新药物价值链的瓶颈。公司的临床开发能力已通过内部推进四种候选药物以行业领先的速度进入临床阶段而得到证实。

  自成立以来,公司已就九种候选药物递交20项IND/CTA申请,并就八种候选药物取得13项IND/CTA批准,包括就CS1001(PD-L1抗体)及CS1003(PD-1抗体)取得美国FDA的两项批准及就CS1002(CTLA-4抗体)、CS1003(PD-1抗体)及CS3006 (MEK抑制剂)取得TGA的三项批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