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计提商誉减值 A8新媒体(00800)预期年度净亏损逾7000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A8新媒体(00800)发布公告,该集团预计2018年度的税后净利润将大幅下降,预计在本报告期可能发生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亏损。

  导致集团税后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集团在本报告期内计提了于联营公司蓝蓝蓝蓝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以及新收购子公司上海木七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香港木七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的商誉减值合计约1.05亿元。截至该公告日,具体金额尚未确认。

  缉拿与集团管理层认为预期未来可收回金额较集团投资成本低,故集团于2018年计提商誉减值约人民币7000万元于蓝蓝蓝蓝影视。计提商誉减值主要由于以下原因:第一,由于动画电影“两个俏公主”票房表现未如理想,故蓝蓝蓝蓝影视决定暂停动画电影业务。

  第二,预期蓝蓝蓝蓝影视有关电视剧集业务计划亦将于未来两年暂停。第三,预期蓝蓝蓝蓝影视来自销售剧本收入,以及目标集团于未来两年在网络电影上规模及发展进度均将较2017年底作出之业务预测低。因此集团计提了商誉减值。

  另外一项减值来自于新收购的木七七,该集团收购了其51%的权益,该公司主要从事游戏开发业务。年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审批游戏版号的策略收紧,进而限制或者延迟了游戏的发行,因此对整个游戏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

  上述原因,加上木七七游戏开发延迟的因素,导致了木七七在年内发生亏损。集团认为行业政策将持续影响木七七的运营情况。根据独立评估师基于2018年12月31日所做的评估,集团计提了约人民币3500万的商誉减值于木七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