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国际(03363)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下降40.15%至1.09亿元 每股派11.57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正业国际(03363)发布2018年度业绩,该集团于年内收益为28.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7.97%。毛利为5.10亿元,同比下降4.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1.09亿元,同比下降40.15%。每股基本盈利为22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11.57港仙。

  公告显示,该集团的股东应占溢利及全面收益下降主要是由于年内废纸成本大幅上升,而瓦楞芯纸产品销售单价不能同步上涨所致。集团的研发支出由2017年度的5675万元上升至2018年度的9523.9万元,大幅增长约为67.81%,主要是为了达到提升集团产品竞争力的目的及应客户需求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及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以提升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

  此外,集团现主要生产基地均成立研发中心,中山永发造纸基地于年内更获批(广东省生态环保绿色造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环境下,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在瓦楞芯纸的更低定量更高强度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以适应下游企业低克高强的纸包装未来方向,年内造纸板块成功研发50克低定量高强度瓦楞芯纸,并量产销售,赢得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