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坐稳龙头地位 获大行维持买入评级

  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内地券商国际化的重要一站。海通国际(0665.HK)2018年业绩稳居在港中资券商龙头地位,获大行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3.70港元(汇丰)、3.80港元(花旗)、4.00港元(中国银河国际)及3.85港元(第一上海)。

  企业融资业务是各投行的兵家必争之地。2018年在“同股不同权”等优惠上市政策的推动下,港股新上市公司共有218家,较2017年上升25%;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为2,865亿港元,较上年上升123%,为全球市场之首。

  而对于香港的中资券商,他们在与内地的新经济企业合作方面有天然的文化背景及资源优势。例如2018年的美团点评、宝宝树等新经济IPO项目中都不乏中资活跃的身影。

  2018年海通国际在香港市场共完成37个IPO项目,承销数量位列所有投行第一,之前提到的美团点评和宝宝树等颇具影响力的项目海通国际均积极参与其中。

  债券融资方面,海通国际共计完成180笔中国离岸债券发行项目,根据彭博的亚洲(除日本外)G3企业美元高收益债券排名显示,海通国际的项目数量和金额均位列全球第一,遥遥领先第二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同时,海通国际也是海外业务布局最全面的在港中资券商,目前已构建了涵盖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东京、悉尼及孟买等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网络,其海外业务收入占比接近10%。

  截至3月25日早间,共有三家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披露业绩,分别是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及兴证国际。从数据上来看,海通国际以63.29亿港元的营收和10.23亿港元的净利润毫无悬念地继续稳坐中资券商头号宝座。国泰君安国际以30.1亿港元的营收及8亿港元的净利润位列第二;兴证国际则以10.11亿港元的营收及1.44亿港元的净利润暂居末位。

  今年年初,世界银行又一次下调全球经济展望,目前贸易紧张局势尚未出现舒缓的迹象,中美贸易战的拉锯还在持续。身处香港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国际金融市场,2019年在港中资券商仍将继续接受考验。

关键词阅读:海通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