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钛科技(01478)王健强:2019年摄像头模组同比增长至少30%

  3月25日,丘钛科技(01478)在香港举行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

  会上,公司财务总监范富强对智通财经APP表示,垂直整合方面,公司在2018年于3D模组和屏下指纹模组全面整合。摄像头模组单月销量突破3000万颗。

  指纹识别方面,前几大客户包括vivo、华为、oppo、小米等,占比达80%左右。另外,上半年因某一单一客户导致摄像头模组产品结构表现较弱,下半年有所好转。

  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低附加值低像素摄像头模组占比上升,自动化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图层式指纹识别模组销售价格明显下跌,汇兑损失等因素导致。

  此外,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健强先生表示,预计4800万像素摄像头在今年将得到大规模应用。目前市场上普遍应用光学式屏下指纹模组,预计三年内将逐年保持大幅增长。

  展望2019,公司在摄像头模组方面目标同比增长不低于30%,其中10M及以上占比不低于50%。指纹识别模组方面目标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占比不低于40%。

  产能方面,计划2019年摄像头模组由35KK/月提升至50KK/月水平,进一步向屏下指纹调整,以满足客户的海量需求。预计2019年资本开支约人民币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