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000732.SZ)引入世茂房地产(00813.HK)共同开发南昌茵梦湖项目

  格隆汇3月25日丨泰禾集团(000732.SZ)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福州泰禾”)与世茂房地产(00813.HK)全资子公司福州傲尔企业管理(“福州傲尔”)于2019年3月25日签署《南昌茵梦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

  福州泰禾向福州傲尔转让南昌茵梦湖项目四家标的公司南昌茵梦湖置业、南昌欧风置业、南昌茵梦湖酒店投资管理、南昌安晟置业( 统称为“标的公司” )各51%股权,双方将合作开发南昌茵梦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对价约为18.06亿元,其中股权对价约14.89亿元,承接债务约3.17亿元。

  转让后福州泰禾持有项目公司49%股权,福州傲尔持有项目公司51%股权,双方共同合作开发项目公司持有的地块,联合操盘,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截至协议签署日,标的公司名下共14个地块(总面积约为77.75万平方米)已抵押给金融机构,为标的公司股东福州泰禾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抵押担保。

  此次交易的目的为加强与世茂房地产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茵梦湖项目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加快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进度。此次交易本身对财务数据的影响为:预计增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