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01117.HK)2018年现金EBITDA增长41.3%至15.28亿元

  格隆汇3月25日丨现代牧业(01117.HK)公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49.5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3.6%;原料奶公平值调整前的毛利15.46亿元,同比增长8.1%;现金EBITDA15.28亿元,同比增长41.3%;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4.96亿元,同比收窄49.1%;基本每股亏损8.15分;不派息。

  公告表示,集团在2018年度取得令人满意的财务业绩,此乃管理团队采取一系列行动的结果。第一,集团彻底检视我们的饲料成本结构,并在26个牧场严谨实施成本节约策略。第二,集团将与蒙牛集团在采购、销售网络及融资方面的协同效应最大化。第三,集团促进通过与蒙牛的联营工厂合作推出的新产品。第四,集团通过出售闲置资产所得及借助蒙牛在新融资上的协助来降低财务杠杆。第五,集团投资超过人民币8800万元应对热应激。然而,现代牧业从未对奶制品的质量及安全作出任何让步,因为这是集团业务的生命。

  报告期内,集团主要营运指标均录得明显提升。原料奶外部平均销售单价为3.85元╱公斤(2017年:3.83元╱公斤),年增长0.52%。每头成乳牛年产量较2017年增加3.1%至10.1吨。随着产奶量及成乳牛占乳牛总额比例的提高,年总产奶量达128万吨(2017年:118万吨),同比上升8.20%。2018年,集团的原料奶销售高达47.16亿元(2017年:41.19亿元),同比上升14.49%。得益于原料奶平均售价上涨及奶产量提升,2018年乳牛养殖业务毛利率(于原料奶公平值调整前)同比增加0.36个百分点高达31.46%。

  迈入2019年,集团将踏入上市的第九年。集团将继续把握食品安全、环保安全和防疫安全三条生命线,创建先进牧场,生产优质原料奶。集团将坚持提高奶产量、降成本、增效益、促协同、创品牌。集团致力通过降低财务杠杆,出售非核心资产,及提升资产利用率,以减少财务成本。

  另外,集团将深化与蒙牛的协同,拓展原料奶产品种类,尤其是能获利更多的高端产品,为集团创造增长引擎。集团将根据季节性影响调节牛奶产量,优化原料奶调运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