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15% 申洲国际涨超3%领涨蓝筹

  3月26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据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并未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仍然笼罩市场。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4%,午后下跌尾盘翻红。截至收盘,恒指涨0.15%,报28566.91点;国企指数平收,报11231.73点;红筹指数涨0.37%,报4493.77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国债息率上星期出现孳息率曲线倒挂,市场演绎为经济衰退的警号,更拖累全球股市急跌。随后有个别官员表示,债息倒挂的浮现,也不表示经济一定会衰退,可能仅是增长放缓,也可以利用减息作调整。但10年期国债息率续回落至2.4195厘,更低于3个月的2.4474厘,而再呈现倒挂的情况。同时拖累多国10年期国债息率齐下跌,及创新低。当中包括有澳纽、新西兰、德国及日本等。

  港股上午收升40点,午后欠缺承接力,随后后再回落倒跌,稍见弱势。持有(700)腾讯31.1%股权的大股东,南非最大市值的企业 Naspers 表示,正计划分拆持有全部(700)腾讯的子公司 NewCo 在荷兰上市。公司上市后要维持25%的公众持股量,继续持有75%,可套现2,620亿元,变相减持。股价再受压,跌穿350元后,低见347元。恒指亦因此受累而下跌88点,低见28435。

  午后沪深股市维持跌势,并逐步扩大跌幅。上证再度失守3000大关。现时要继续留意周内有超过650家上市企业公布业绩、工业利润数据等。估计市况仍会疲弱。同时要关注美方官员再到北京展开会谈和外围债息、股市之去向。相信仍要稍作调整,在低位企穏后,再有好消息出台,或外围转好,始可再重拾升轨。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