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报出炉!核心净利783亿蝉联利润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摘要
3月26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多项核心指标行业第一: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大增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大增106.4%,毛利润1689.5亿,同比大增50.5%,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营业额4662亿,同比大增49.9%;总资产达18800亿,净资产3086亿,现金余额2042亿。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6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多项核心指标行业第一: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大增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大增106.4%,毛利润1689.5亿,同比大增50.5%,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营业额4662亿,同比大增49.9%;总资产达18800亿,净资产3086亿,现金余额2042亿。

  自2017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恒大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而如今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同时大幅增长,最能体现其高质量发展。年报显示,恒大2018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93.3%至783.2亿,核心利润率增3.8个百分点至16.8%;净利润同比增106.4%至722.1亿,净利率增4.2个百分点至15.5%;毛利润同比增50.5%至1689.5亿,毛利率增0.1个百分点至36.2%。

  事实上,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盘整,去年A股和港股有43家房企遭遇业绩亏损或下滑,更有多家上市房企发生债务违约的恶性事件。在此背景下,恒大的业绩持续增长并再创新高,再次验证了许家印自2012年起多次在上千人的记者及投资者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讲过的一句话:“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恒大的功底集中体现在其管理、产品等方面。其中,在企业管理上恒大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在产品打造上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在成本控制上通过降低销售和管理费用率、降低负债,实现成本持续下降。同时,恒大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销售稳健地适度增长,交楼面积也稳步增加。

  在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恒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也已然完成。文化旅游、健康、高科技等多元产业已成为恒大未来新的强力增长点。特别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恒大入主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Koenigsegg组建合资公司,获得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技术,拥有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已达到量产并在国际广泛应用;恒大还入股了广汇集团,拥有世界最大汽车销售渠道——至此,恒大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了世界最先进且完备的全产业链。未来随着新产业陆续进入收获期,恒大的增长空间将变得更加广阔。

关键词阅读:恒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