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要点一览

  3月26日,中国恒大召开业绩发布会。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大增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大增106.4%,毛利润1689.5亿,同比大增50.5%,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营业额4662亿,同比大增49.9%;总资产达18800亿,净资产3086亿,现金余额2042亿。

  自2017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恒大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而如今恒大各项利润指标同时大幅增长,最能体现其高质量发展。年报显示,恒大2018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93.3%至783.2亿,核心利润率增3.8个百分点至16.8%;净利润同比增106.4%至722.1亿,净利率增4.2个百分点至15.5%;毛利润同比增50.5%至1689.5亿,毛利率增0.1个百分点至36.2%。

  【中国恒大业绩会要点一览】

  许家印:四大产业布局正式完成 近五年不涉足其他产业

  许家印:在一个产业的发展中,最核心的就是企业管理。恒大集团这么多年来,我们在企业管理方面都是很有信心的。一个企业首先是队伍建设,我们有40万员工,基础人才很多。我们也会引进大量专业人才。我们97年第一全体员工大会,才20多人,现在40万人,这都是从社会上引进的人才。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的,我们在队伍建设上心里有底。制度建设我们是有底的,文化建设也是非常强的。

  许家印:(收购NEVS)情绪化?(哈哈)重大决策前期有大量的调研,要符合恒大的发展,就像我刚才说的粮油、水和乳业,费了很多心,但是与恒大发展规模不匹配。

  许家印表示:我今天也正式宣布,恒大的多元化布局正式完成,近五年内不会涉足其他大的产业。新能源车汽车产业是恒大多元化布局的龙头,恒大的四大产业布局(地产、文旅、大健康、高科技)已经完成。

  被问及新能源车行业不确定性,许家印表示: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有信心的。大家不要忘了,我是车间主任出身,也是制造业、冶金工业出来的,干了十年车间主任。

  夏海钧谈回A:深深房回A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新浪财经讯 恒大今日召开业绩发布会,中国恒大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其2018年净利润722.1亿,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374亿。在今日中国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回A进展?今年恒大利润预测?

  夏海钧:深深房回A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今年的利润我们管理层希望保持目前水平。

  许家印:新能源汽车投入力度大 决心大产业布局大

  许家印表示,恒大在新能源车汽车方面,大家看到我们投入力度比较大,决心比较大,产业布局比较大。全世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非常重视,一些国家都计划取消燃油车的销售,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趋势非常清楚,新能源车市场非常巨大。我们的多元化产业要与恒大的现在规模相匹配,恒大以前进入过粮油、矿泉水和乳业,但恒大都转出去了,是经过探索之后觉得这些产业与恒大现在规模不匹配。所以恒大在产业选择上,一定要是非常大的规模(的产业)。所以恒大进入了旅游产业,填补世界空白;又比如大健康产业,也可以做成万亿企业。汽车行业同样是这样的前景,未来也是全世界几十万亿的大产业。

  选定这个产业以后,有几个问题是要解决的。对于高端制造业,我们恒大缺了几个方面,首先是整车制造基础,所以我们收购了瑞典NEVS;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一个瓶颈是什么?是电池。电池问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所以恒大下决心收购了一家电池公司,就是看中了它有与日本研发的世界领先技术;第二个瓶颈是什么?电机。所以我们收购了荷兰顶级轮毂电机技术。这个技术大幅度减轻了车重,并且省电30%。轮毂电机技术适用于商用车。现在我们也在进一步和世界领先的小轿车技术加大合作力度,正在进一步协商。恒大要做好这个企业,必须是保证产品品质世界一流,要保证世界顶级的整车制造技术、电池、电机等。高端制造业没有高端技术不行,所以恒大下定决心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我要求生产线必须是世界一流,产房不能看上去像仓库,请世界一流设计师设计。

  恒大收购NEVS是否情绪化?许家印大笑:有大量调研

  许家印:在一个产业的发展中,最核心的就是企业管理。恒大集团这么多年来,我们在企业管理方面都是很有信心的。一个企业首先是队伍建设,我们有40万员工,基础人才很多。我们也会引进大量专业人才。我们97年第一全体员工大会,才20多人,现在40万人,这都是从社会上引进的人才。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的,我们在队伍建设上心里有底。制度建设我们是有底的,文化建设也是非常强的。

  许家印:(收购NEVS)情绪化?(哈哈)重大决策前期有大量的调研,要符合恒大的发展,就像我刚才说的粮油、水和乳业,费了很多心,但是与恒大发展规模不匹配。

  许家印:房地产税会遏制投机情况 对于刚需影响不大

  许家印:市场非常健康,不会有大起大落,我相信不会比去年有大幅下降,会保持稳定成交量。房地产税会遏制投机情况,但对于刚需我认为还是影响不是很大。

  中国恒大:利润好有3原因 永续债还清释放200亿利润

  恒大取得这么好的利润,有几点原因:1、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早前布局省会城市,赢了上升扩展空间。2006年全国布局首先布局省会城市;2009年上市公司超前战略,30%项目处于一二线城市;2014年成为行业前三甲,回归一线城市的时机成熟,进入一线城市。我们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3.03亿平方米,楼面地价只有1680多元钱每平米。

  2.恒大是最早倡导标准化运营的房企,标准化大规模降低了采购成本、施工成本等,使我们的产品具有无与伦比的性价比。

  3.前几年大家对我们永续债有一定关注,每年吃掉几百亿的利润,我们还清永续债,释放了200多亿的利润。

  许家印:近五年内不会再涉足其他更大的产业

  在今日中国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四大产业布局正式宣告全面完成,近五年内不会再涉足其他更大的产业。”小财注:“四大产业”分别为: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为龙头。

  中国恒大: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表示:已经完成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夏海钧:恒大在深圳的未来土储规模为2900万平方米

  在今日中国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称:“粤港澳大湾区现在进入报表的土地储备不到300万平方米,主要因为深圳区域以旧改为主,恒大已取得开发权,未来规模是2900万平方米,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是深圳,据我了解,目前恒大在深圳的土地储备应该是最大的几家开发商之一。”

  恒大CFO潘大荣:2018年下半年净负债率反弹与收购NEVS有关

  在今日中国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首席财务官潘大荣称:“2018年我们中期的负债率已经大幅下调了,下半年有稍稍的反弹,有所反弹和新的产业投资有管,比如收购NEVS,为了大发展打下基础,我们觉得2018年下半年秉持现金为王的策略,预计今后会把净负债率进行调整。”

关键词阅读:恒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