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00656)18年归母净利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长1.9%至134.1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复星国际(00656)公布2018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093.52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利润约134.06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第七年连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基本每股盈利1.57元,每股分红0.37元,派息率为20%,股息收益率为3.25%。

  其中,健康与快乐生态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利润佔比30.2%,同比增长18.7%,标志着复星正从投资驱动积极转向投资与运营双轮驱动的增长模式。健康生态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复星医药收入持续稳定的增长。尽管复星医药受创新研发和业务布局的投入上升、部分参股企业亏损及财务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利润有所下滑,但健康消费品业务及健康生态投资业绩仍表现良好,健康生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利润较上年增长14.1%至14.85亿元。

  报告期内,复星围绕着C2M战略及三大生态系统建设,投资项目合计285 亿元,新投资超过70个项目,其中接近半数是海外投资项目。同时,公司持续推动项目退出及优化资本配置,包括对分众传媒(002027.SZ)、太阳纸业(002078.SZ)和石大胜华(603026.SH)等资产的处置,回笼资金超过171.0亿元。

  公告称,复星在2018年的重大投资包括与三元股份共同斥资欧元6.25亿元联合收购法国著名健康食品公司St Hubert;投资约港币66.2亿元收购中国领先啤酒生产商青岛啤酒约17.99%的权益;收购世界著名时尚品牌,包括法国的LANVIN和奥地利的Wolford。于2018年7月,该集团收购中国领先的婚恋全产业链服务供应商百合佳缘约69.18%股份,交易对价约为人民币40亿元。该集团还在继续探索以家庭客户为核心的新兴领域,如智能可穿戴设备、区块链技术、教育和宠物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为53.7%,处在一个较为舒适与安全的水平;2018 年整体平均债务利率为4.9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