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泽称中国糖果(08182)的现金账户可能一直用作暂记账户不会准确反映银行结余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糖果(08182)公布,独立调查已完结,一份载有玛泽调查结果的报告已向该公司及独立调查委员会发出。就编制独立调查报告而言,玛泽已要求该公司提供相关文件及记录,与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会谈,到访该公司位于晋江市的办事处,以及走访晋江市若干银行(于该等银行开立的银行账户与该公司相关)。

  根据独立调查,约1.355亿元人民币已经存回至该等银行账户,主要来自洪女士、许金培(该公司前主席及执行董事,其已辞任)及王志洪(该公司财务总监,自2018年1月起暂停其工作职责及权限)的个人银行账户。

  有关上述撤回金额与存入金额的不足额约4250万元,该公司已就此向玛泽提供说明,如支付该公司的营运开支,包括但不限于向该公司员工支付薪金、该公司厂房的建筑成本及原材料的购买成本等。有关将该公司资金转账至上述个人银行账户的安排的原因,解释的理由为鉴于中国实行外汇管制,采纳该项安排以节省交易成本及容许该公司灵活地进行经营。

  公告称,该公司向玛泽提供资料或证明文件,以显示该项安排的存在及解释不足额资金的用途。然而,根据玛泽的意见,没有足够的资料或证明文件核实该项安排的存在或解释不足额当中约1210万元的用途。玛泽知悉,该公司的现金账户可能一直用作暂记账户,其可能不会准确反映该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的现金及银行结余。

  玛泽知悉,好来屋食品的主要银行账户包括并无于该公司流水账记录的明细。玛泽无法就此自该公司取得足够资料,因此不能确认有关明细的存在及原因和导致该等不一致的原因。

  玛泽知悉,有关上述异常会计记录的银行电子收据不能与银行的核实记录相符,或无法于银行提供的电子收据核证系统进行核实。玛泽亦知悉,电子收据所印列公章的格式、位置及大小、二维码(QRcode)及该等银行电子收据的用户须知与银行提供的官方模板及顾客专门收据的其他可验证样本不一致。玛泽就上述者并无获该公司提供任何解释。

  此外,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