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0107.HK)实施货车差异化收费事项 对经营和业绩无重大影响

  格隆汇3月26日丨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0107.HK)公告,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省委省政府关促于进物流降本增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货运企业提高运输组织水平,大力发展多轴大型车辆,推动降低物流成本,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综合考虑四川省高速公路投资主体多元、经营状况各异等实际,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下发了《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於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从2019年4月1日0时起,四川省将对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计重收费货车实施差异化收费。

  一.差异化收费的主要内容

  (一)实施普通货车“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2轴、3轴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200公里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0%。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4轴(含4轴)以上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以内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200公里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0%;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5%。

  实施范围: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全资或控股的53个高速公路路段。

  实施时间:1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0年3月31日24时止。

  (二)实施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差异化收费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总额优惠30%;进出泸州和宜宾水运港口的正常装载合法运输20英尺和40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总额优惠60%。不再享受“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优惠。

  实施范围:全省高速路网。

  实施时间:5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4年3月31日24时止。

  (三)实施货车ETC卡交费优惠

  持四川省ETC卡交费的正常装载合法运输计重收费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按计重收费总额优惠5%。

  实施范围:全省高速路网。

  实施时间:5年。2019年4月1日0时起至2024年3月31日24时止。

  四川省货车差异化收费政策的实施,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公司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收入,但也可能吸引部分其他未实施该优惠政策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货车通行公司高速公路,因此总体上不会对集团的经营和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政策的实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急、技术保障工作,强化通行服务质量,继续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