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00564)年度归母净利大增192.82%至8.32亿元 每10股派现1.45元

  智通财经APP讯,郑煤机(00564)发布2018年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4.63%至260.1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2.82%至8.32亿元;每股收益0.48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元。

  2018年初,公司完成对德国SEG公司的收购,并将SEG纳入2018年公司合并范围。上述情况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变动较大,归母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新增SEG公司、煤机板块净利润增长以及商誉减值所致。

  2018年是郑煤机发展史上又一颇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郑煤机紧紧围绕“架构重塑促转型、多维协同保增长、创新驱动育精品、科学管理增效益”的年度经营方针,推动收购SEG项目平稳过渡和整合,集团管理架构重组优化,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各业务板块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收入、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实现了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敏锐地抓住煤机市场回暖有利时机,在严控风险的同时,以“有利润的订单,有现金流的订单”为导向,抢抓优质订单、巩固战略客户、积极开辟新市场。煤机业务全年订货、回款同比分别增长40%和35%,均为近五年最高。

  2018年公司煤机板块持续开展科研攻关,智能化产品技术和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提升,价值工程理念深入应用。

  一是技术研发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8.8米超大采高液压支架投入生产,创造多项世界纪录;在惯性导航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基于透明工作面的规划开采技术等智能化工作面关键技术方面取得初步进展。

  二是工艺方面,以连杆生产线和机器人割坡口自动上下料改造为试点,积极进行智能化规划,持续加大对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投入,增加了技术储备。

  三是技术创新方面,2018年,公司顺利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复核,获得授权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获得软件着作权1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