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00564)2018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0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郑煤机(00564)发布公告,受汽车市场行业下滑的影响,行业竞争加剧、部分企业毛利呈下降趋势,为了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塬则并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对收购亚新科汽车零部件业务产生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将商誉的账面价值分摊至预期从企业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的资产组组合。

  如果测试结果表明包含分摊商誉的资产组组合的可回收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公司本次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09亿元。

  此外,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09亿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18年度损益,相应减少了公司2018年净利润,导致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1.09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