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大涨0.56% 石油股、航空股集体上涨

  3月27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逾140点,标普500指数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录得上涨。投资者仍在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动,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1%,随后翻红上涨,涨幅不断扩大。截止收盘,恒指涨0.56%,报28728.25点;国企指数涨0.66%,报11305.36点;红筹指数涨0.98%,报4537.80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投资者预期全球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美国10年期跟3个月国债息率出现倒挂,全球债券市场上之负息债券金额亦急速增加至超过10万亿美元,为自2017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即表示很多国家或地区皆存有风险问题。因为持有这类负息率债券,非但没有利息收入,更要支付利息费用。虽然债券价格可能会上升,但如维持长时间如此,可以引发到资产会出现泡沫的问题。

  港股上午收升150点,午后再由(700)腾讯带领大市向上,股价高见358元,恒指最多升195点,高见28762。统计局公布2月份香港进出口数据,2月份出口货值 2,287亿元,按年下跌6.9%,远差过预期跌2.4%,连续四个月下跌,估计3月份会继续向下。进口货值 2,775亿元,按年下滑3.8%。期内贸易逆差488亿元。预期首季会出现负増长。业界相信重点在受到环球经济放缓所影响。

  午后上证,深证及创业板维持升势,持续在高位附近浮沉,并齐升至近高位收市。近日市场上有个别民营企业,为吸取更多资金用作营运用途。通常是质押股权,同时也会按情况,为债券做质押,因为风险较低。但有民企突因资金周转不灵而未能即时偿还债务。有券商及私募基金等代为处理,并出现透支,更利用自有资金代为支付。投保基金希望其他券商可以学习。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石油股 航空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