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敏电子(603936.SH)2018年净利润升91.20%至1.25亿元 拟10转4派1元

  格隆汇3月27日丨博敏电子(603936.SH)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9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03.96%;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公司年报拟10转4派1元(含税)。

  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于印制电路板业务及合并君天恒讯后的PCBA相关核心电子元器件定制开发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主营业务、非经常性损益、会计处理和股票期权摊销费用等。

  1、主营业务: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立足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坚持深耕细作,服务细分市场,在保持现有PCB业务稳步发展的前提下,通过整合电子元器件的模块化能力及资源,增强公司在电子元器件及其模块方面的方案设计能力。同时,公司于2018年8月完成对君天恒讯的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范围延伸至PCBA领域,产品的定制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效地推动了主营业务升级,并协同转型电子电路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2018年度的主营收入稳中有升,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非经常性损益:公司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411万元,主要系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1382万元。

  3、会计处理:(1)报告期内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取得的全资子公司君天恒讯于2018年8月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此项变更对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152万元。

  4、报告期内公司根据《2017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确认2018年度的摊销期权费用约108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