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00763)18年由盈转亏 股东应占亏损69.84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兴通讯(00763)公布2018年业绩,实现营收约人民855.13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21.4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约69.84亿元,上年溢利约45.68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67元,不派息。

  公告称,由盈转亏主要是由于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内幕消息公告及复牌》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及2018年5月9日发布的《内幕消息公告》所述事项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所致。

  年内,集团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544.4亿元,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63.7%。该集团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并拓展新的成长空间,积极参与运营商网络建设与技术演进,持续深入开展5G外场规模试验,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及产品竞争力,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

  集团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10.7亿元,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36.3%。集团坚持全球化的策略不变,持续聚焦电信运营商市场,通过全系列创新产品方案,匹配客户4G网络性能演进、容量提升、面向5G平滑演进等主流需求,稳步推进与多家主流运营商的5G试验网。

  此外,期内投资收益为2.945亿元,同比减少88.41%,主要是由于处置子公司投资收益减少及对联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亏8.61亿元,同比减少1577.26%,主要是由于本期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原活跃市场有报价、按公允价值计量的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且公允价值下降所致;营业外支出为68.81亿,主要是由于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内幕消息公告及复牌》所述的10 亿美元罚款所致。

  公告称,该集团2018年的研发成本为约109.06亿,较2017年下降15.9%,该集团本期持续进行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投入。研发成本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2.8%,较2017年的11.9%上升0.9个百分点。

  展望2019年,该集团坚持并巩固技术领先,围绕5G产业主航道,加大芯片和基础技术的布局和能力,突出产品领先优势;建设一流的产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服务交付活动,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