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地博大绿泽(01253)18年股东应占纯利下滑61.9%至5924.3万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绿地博大绿泽(01253)公布2018年业绩,实现收益约人民币8.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下降33.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约5924.3万元,同比下滑61.9%;每股盈利0.02元,不派息。

  公告称,业绩下跌主要受宏观经济下行和行业整体发展趋于谨慎的影响,虽然公司新增项目规模在稳步上升,但为了保障公司在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稳健的现金流,公司主动放缓了工程开工量和施工进度,是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同时,该公司为了保持合理的利润率以及降低集团内部运营风险,于2018年10月,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北风园林景观设计公司及上海绿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独立第三方承让人上海念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杭州北风出售杭州中灵园林景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予上海念朴,转让价为人民币5000万元,从而导致了一次性投资亏损,也是本年母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下滑比例高于总收益下滑比例的主要原因,但是此举有助于集团产生即时现金流入、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及减少该集团的营运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