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01958)18年股东应占溢利增长96.6%至约44.29亿元 每股派息0.19元

  智通财经APP讯,北京汽车(01958)公布2018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519.2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3.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44.29亿元,同比增长96.6%;每股收益0.55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19元。

  2018年度,面对日趋严峻的行业竞争,集团四个业务板块合计实现整车销售146.0万辆,同比下降0.4%。四大业务分部表现各异:北京品牌受行业竞争加剧和业务范围调整影响,销售业绩下滑,正在积极推动产品升级、产能优化、成本节约等工作;北京现代在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重回主流阵营;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持续稳步提升其市场佔有率。

  公告称,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北京奔驰的收入增加所致。北京奔驰相关的收入同比增长16.0%至1354.15亿元,主要原因为北京奔驰销量同比增加14.8%;及售价相对较高的车型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

  另外,与北京品牌相关的收入同比下降5.1%至165.05亿元,主要原因为北京品牌销量同比下降;为应对国内乘用车行业增速放缓、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调整、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等影响而向市场提供额外折扣;及调整产品结构,售价相对较高的车型销量佔比提升,导致单车收入下降幅度小于销量下降幅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