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力索具(002342.SZ)2018年业绩扭亏为盈至1781.66万元

  格隆汇3月27日丨巨力索具(002342.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6.85亿元,同比增长19.01%;利润总额2040.45万元,同比上升210.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1.66万元,上年则为净亏损1716.1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8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03元(含税)。

  另外,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54万元-1031.45万元,同比上升0%至20%。

  公司是专业从事索具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是索具行业内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领导者。

  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基建需求拉动、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环保驱动、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国际市场稳步推进等多重因素的推动,公司钢拉杆、缆索、钢丝绳、重工配件等索具产品销售持续增长,重点工程项目承接稳步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2009年港珠澳大桥正式启动,公司全程参与了港珠澳大桥各阶段、各标段的建设工作,并为其提供滑车、吊带、卸扣、钢丝绳套、梁式吊具、吊排、缆索、钢拉杆等各类索具产品。公司伴随着大桥的每一寸成长,每一次跨越。在6000吨岛隧工程收官之际,公司助力全球规模最大5664米的海底隧道实现了最终沉管的完美对接,意味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项目最终接头缝隙仅为12.35米,接头长度12米,且重达6000吨,为避免其入水后将受到洋流,浮力等影响,要求高低差控制在15mm以内,难度堪比“太空对接”。港珠澳大桥工程被列为世界级奇迹,在全球举世瞩目,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