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港交所挂牌平开 成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

  3月28日消息,新东方在线港交所挂牌首日平开,报10.2元。新东方在线3月27日发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其每股定价10.2港元,位于招股区间9.3-11.1港元中间,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约8.18倍;国际发售股份也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此次股份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5.67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方兴未艾,市场集中度较低。新东方在线此次登陆港交所,成为港股市场在线教育第一股,将对内地A股、港股、美股中概相关板块产生积极影响,在线教育行业作为典型的朝阳行业,料成为市场资金持续追逐热点。

  2017年3月,新东方在线曾在内地新三板市场挂牌交易,但此后公司在2018年2月完成摘牌。2018年7月,新东方在线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资料,当年11月该公司通过了港交所的聆讯。

  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基石投资者包括新东方集团、高瓴和腾讯等。2017年新东方在线的营收为人民币4.46亿元,净利润为9220万元;2018年营收增长至6.51亿元,但净利润减少至8200万元;2018年新东方在线付费用户同比增长92%。

  中泰国际报告称,新东方在线在校外辅导及备考等多个教育领域均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司可依靠母公司强大的品牌声誉、成功经验和优质的师资配置,把握未来的市场机遇。

  数据显示,新东方在线目前行业排名第一,但市占率不及1%。新东方在线联席行政总裁孙东旭指出,过去公司主要业务是大学教育,近期已开始加大了对K-12教育课程的投入。

关键词阅读: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