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16% 蒙牛乳业涨超5%领涨蓝筹

  3月28日消息,美股周三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017年12月以来新低,美债收益率倒挂,令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逼近。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23%,随后在2869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指涨0.16%,报28775.21点;国企指数跌0.09%,报11294.81点;红筹指数涨0.74%,报4571.52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份出入口数据,出口货值 2,073亿美元,按月上升0.9%,结束连续下跌两个月。进口货值 2,584亿美元,按月下跌2.6%。期内贸易赤字减少至511亿美元,比上下跌近15%,为自2018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远少于预期570亿美元及12月经修订后的599亿美元。主要为中国再度启动购买美国大豆所致。对华贸易赤字亦减少至344.7亿美元,按月计回落6.4%。

  港股上午收升7点,午后再逐步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88点,高见28816。个别内银公布业绩仅可达标,未见惊喜,更不能带动恒指造好。继续横行至收市。昨日金管局公布首批虚拟银行牌照,但仅有三家,包括(2388)中银香港、(2888)渣打银行及(6060)衆安在綫。相关股价企穏造好,预计可以在年底推出银行服务。另有五家申请仍在审批中,部分巳颇为接近要求,而可以领取虚拟银行牌照。

  午后沪深股市继续淡静。深证及创业板上午虽然收升,唯午后再欠缺动力,跟随上证齐回落至跌收市。两市成交再减少至仅超过6,636亿元人民币。人民银行留意到,目前在银行内之流动性仍处于较高位置,亦可以配合因季节末结算所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决定第七日不作任何逆回购操作。上海同业拆息全面向下。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