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科技集团(08236.HK):乐山高新3亿元增资宝德计算机获15%股权

  格隆汇3月30日丨宝德科技集团(08236.HK)宣布,于2019年3月29日,乐山高新拟向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宝德计算机增资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分两期支付,其中838.4万元将计入宝德计算机的注册资本,而余额约2.92亿元将计入宝德计算机的资本储备。于同日,宝德计算机与乐山高新、非执行董事李瑞杰及执行董事张云霞订立补充协议,以就对乐山高新作出的若干承诺及弥偿补充增资协议。

  于2019年3月29日,公司、公司全资附属宝德创投及其他投资者分别拥有宝德计算机约24.00%、55.99%及20.01%股权。于增资完成后,公司、宝德创投、乐山高新及其他投资者将分别拥有宝德计算机约20.40%、47.59%、15.00%及17.01%股权。宝德计算机的注册资本将由4750.94万元增至5589.34万元。由于公司及宝德创投将合共拥有宝德计算机约67.99%股权,故此,于增资完成后,宝德计算机将仍是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宝德计算机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公司,与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服务器、存储及解决方案业务。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宝德计算机分别实现税后利润约1.11亿元及434.84万元。宝德计算机于2018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5.65亿元。

  增资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宝德计算机的营运资金,以令其可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及增强其盈利能力。根据增资引入策略投资者乐山高新将提升宝德计算机的投资者组合,改善其管理架构、企业形象、信誉及能力,因此将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