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股份(600184.SH)2018年扣非净利增16.11%至4855.64万元 拟10股派0.35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光电股份(600184.SH)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24.22亿元,同比增长2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95.29万元,同比增长3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55.64万元,同比增长16.1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拟10股派0.35元(含税)。

  创新战略引领,战略转型稳中有进。2018年,公司聚焦主业,编制完成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突出目标管理,形成了完整的分层分类的目标管理体系,建立了履约、科研、生产、配套的数据化考核模型;优化组织机构及职责,平稳完成光学元件公司清算注销;新华光公司准确把握市场需求,编制完成《光学玻璃三年滚动规划》,大力拓展非球面精密模压新兴市场领域。

  创新研发思维,技术发展硕果累累。2018年,西光防务重点军品科研项目完成率100%;民品科研项目16项,完成率为93.75%。关键核心技术上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突破;新华光公司氟磷玻璃产品形成系列化,大连熔生产线技术获得突破;新华光公司三项光学材料国际标准获批发布,成为我国在该领域第一个国际标准。

  重视过程管控,生产管理改善提升。2018年,西光防务承担的军品生产任务涵盖近十年来的所有产品品种,通过不懈努力,提前10天完成履约任务。新华光公司从工艺流程优化、物流改善、质量改进等入手,促进了生产环境改善和产品品质稳定。

  创新市场开拓,市场营销成绩斐然。2018年,西光防务提前完成了大型武器系统的履约,争取到炸弹导引头等订货,拓展了新的市场领域;积极开展重大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实现了装备零故障。新华光公司实现逆势增长,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市场份额达13%,较年初增加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