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600006.SH)2018年扣非净利增87.31%至3.76亿元 拟10股派0.833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东风汽车(600006.SH)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144.21亿元,同比下降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17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87.31%;基本每股收益0.2769元,拟10股派0.833元(含税)。

  2018年,全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由正转负,商用车市场整体呈现“前高后低”,上半年快速增长,下半年增速回落。公司继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在经营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难奋进,全年实现汽车销量15.4万辆,剔除郑州日产后同口径对比,同比增长8.7%,实现了公司事业的持续增长。

  2018年,公司以“致力于成为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商用车企业”的愿景为指导,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状况,销量及市占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销量15.4万辆,剔除郑州日产后同口径对比,同比增长8.7%。LCV市占率6.9%,连续三年持续提升。其中轻卡产品围绕细分市场的突破,聚焦商品竞争力及质量的持续改善和提升,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5万辆;客车产品受新能源国补退坡影响,其中客车底盘受市场底盘自制率提升及市场萎缩影响,全年销售1.95万辆,市占率继续提升且保持行业第一。 

  2018年,公司通过对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主要竞争对手的分析,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战略,在内部开展了多次的深入研讨,制定了公司2019-2023年的中期事业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