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000800.SZ)2018年扣非净利降6.43%至1.79亿元 拟10股派0.3元

  格隆汇3月30日丨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262.44亿元,同比下降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4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6.43%;基本每股收益0.0953元,拟10股派0.3元(含税)。

  

  一汽轿车是中国一汽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一汽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要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及其配件。目前,公司有两家控股子公司,一个动力总成基地。现有一汽奔腾、一汽马自达等乘用车产品系列。

  

  

  2018年10月17日,公司在云南腾冲举行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新奔腾品牌正式启用全新LOGO“世界之窗”,将“品•智•创造,开心奔腾”作为核心价值,以用户为中心,深耕智能汽车领域,致力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11月16日,以全新理念设计的全球首款3D全息智控SUV奔腾T77正式上市销售。

  

  

  

  2018年,公司先后与贵安新特、小米MIUI、江苏塔菲尔、百度、苏宁易购、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家单位展开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企业转型。同时,公司成立了“不明觉厉”创新工作室,开展黑科技的探索研究,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