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国际(00171)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12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银建国际(00171)发布2018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12亿港元,同比减少43.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937.5万港元,去年同期溢利为2.6亿港元;每股基本亏损2.14港仙,不派息。

  公告显示,业绩由溢利转亏损主要由于:

  1.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与年内泰州东联自愿于2018年5月至9月期间暂停生产5个月,导致泰州东联亏损大幅增加约3.74亿港元。

  2.由于泰州东联于暂停生产期间无法为中海油泰州石化提供加工服务,中海油泰州石化需要改变其生产工艺,转而生产及销售低毛利率的化工产品。

  此外,国际原油价格于2018年最后两个月突然大幅下跌,导致中海油泰州石化因产品毛利率下降及存货提拨减值亏损而导致其溢利贡献大幅减少约1.8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以公允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值变动主要包括出售金融资产已变现收益、重估净收益及结构性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约为1.22亿港元,并且部份抵销负面原因对溢利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