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02001)2018年在校生数增72% 总收入增34%达7.3亿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新高教集团有限公司(02001)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经审核综合全年业绩显示,期内总收入为人民币7.28亿元,同比增长34.0%;毛利润为人民币2.86亿元,同比增长25.9%;EBITDA为人民币4.39亿元,同比增长34.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20.3%至人民币2.85亿元,经调整利润率为39.2%。

  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19元(0.0222港元),合计全年派息每股人民币0.046元(0.0532港元)。

  主营业务收入增35.5%  净利同比增20.3%

  回顾期内,主营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35.5%至人民币5.62亿元。学费收入同比增长34.6%至5.1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在校生人数的增长和学费的提升。住宿费收入同比增长45.3%至0.49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在校生人数的增长和住宿费的提升。

  毛利润同比增长25.9%至2.8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4.9%下降至51.0%,主要由于集团加大教学投入,改善学生体验,以及并表学校的影响。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加20.3%至人民币2.85亿元,该项影响不包含其他非流动资产的预付款项计提减值拨备。

  截至2018年底,资本开支为人民币4.15亿元,主要与集团旗下学校的新校园兴建楼宇及学校设施,以及学校预付土地租赁款项以及购买设备及软件有关。截至2018年底,集团手头现金为人民币4.13亿元。

  学生总数同比增72.3%  其中上市前院校内生增长15%

  截至2018年底,集团在全国六省运营及投资了六所大学,招生网络覆盖全国。总在校生人数达到93548人,较2017/18学年的54290名,同比增加72.3%(不包含甘肃学院人数)。其中,上市前4所院校总在校生人数平均增长达15.0%。

  集团共向学生提供84个本科专业,以及76个专科专业。另外,集团已宣布参与合作举办甘肃学院,并预计于2019年9月完成新校园搬迁。

  截至2018年底,集团推出了高薪就业培训班试点,共有1,211名学生参与了此试点。云南学校2017高薪就业班毕业生起薪点为每月人民币5,601元,就业率达100%。

  集团旗下学校与微软、华为、阿里巴巴、联想、京东、美的、格力、吉利、360、达内、科大讯飞、中联集团、中软国际、新大陆集团和中国航信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师资共享、课程资源分享、实验实训室建设、专业共建、行业学院共建等方式联合开展人才培养。

  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李孝轩先生表示,“得益于我们强大的跨省区布局与投后整合能力,集团的在校生人数在内生与外延上,均保持着强劲的增长。”他认为,集团化运营管理能力,是能成功在全国7省办学、实现业内布局最广并让新投资学校显著提升的关键。

  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已储备潜在优质并购标的

  近期,中国政府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仅从顶层设计上将职业教育置于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而且明确了社会多元办学的方向,再次强化了鼓励民办教育的政策取向,为民办职业教育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一系列政策和文件的颁布,也显示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已经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高职扩招100万人。研究机构认为,各类高职院校将从上述系列政策中直接受益,尤其是拥有品牌和竞争力优势的学校,将获得更大发展机遇。

  公司管理层表示,新高教集团未来将坚持“高大轻”发展战略:首要坚持高品质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带动全面品质提升;第二,扩大收入,不断提升集团各学院校园利用率,聚力传统主业、开拓外延收入领域,扩大主副业收入,优化支出结构、降低运行成本;第三,做轻资产,围绕调优结构,全方位整合资源,降低资本开支,提升做轻资产做强运营管理的能力。

  在投资战略方面,集团拟扩大学校网路及加大市场渗透率,并提高在高等职业教育行业的市场份额。公司管理层表示,“集团投资团队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并已储备一定的潜在优质并购标的。优先投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较低省区,逐步向教育发达区域渗透。办学层次方面,主要考虑独立学院为主的本科学校,以及有规模扩张潜力的高等职业学校。”此外,集团计划利用可复制的办学模式,对新投资的学校进行优化整合,以提高其办学水平及财务回报。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新高教集团于2013、2014及2015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领先行业。

  智通财经了解到,该股于2017年8月被纳入恒生小型股指数和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于2017年11月份获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并于2018年3月获纳入港股通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