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控股(00449.HK)拟售广东志高暖通设备40%的股权 获益1.23亿元

  格隆汇3月31日丨志高控股(00449.HK)公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广东志高空调,拟向金和益公司、马俊霞、童志军及王峰,或指其中任何一名出售目标公司广东志高暖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0%,总代价人民币2.04亿元。

  出售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集团、金和益公司、王峰、马俊霞及童志军分别持有30%、55.4%、8.4%、4.0%及2.2%权益,且目标公司不再作为附属公司于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入账。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商用空调业务。2011年目标公司成立时,卖方就认购待售股份向目标公司注资人民币4000万元。2017年、2018年,目标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6381.4万元、6462.8万元。

  由于出售事项,集团预计录得出售事项未经审核收益约人民币1.23亿元。集团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以使集团能够增强其资金状况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

  此外,集团能够透过出售事项变现部分投资,而董事会认为,经考虑上述因出售事项而产生的未经审核收益,出售事项可带来超过目标公司收购成本的满意收益。董事会亦预期通过保留目标公司余下30%已发行股本,集团将能继续享有目标公司营运及发展带来的回报及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