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大涨1.14% 华润置地涨近5%

  4月1日消息,上周五季结,港股、A股、美股均走强,港股重回29000,市场情绪再转好,再加上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港股今日向上支撑强。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1.14%,报29383.72点;国企指数涨1.43%,报11542.69点;红筹指数涨1.38%,报4743.78点。内银、内房、医药生物股领涨。

  蓝筹股多数高开,其中,华润置地大涨近5%领涨蓝筹,腾讯控股涨1.88%,市值突破35000亿港元,目前市值为35016亿港元。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宏观经济数据的现实和预期:不在于真的有多好,而在于没预期的差。投资者此前对经济预期过度悲观,在政策宽松的背景下,对超预期好数据比如3月PMI会更敏感。预判4月“经济复苏”幻觉将强化,刺激机构投资者加仓,推升行情透支基本面。随中美贸易谈判进展,6月基本面预期或将再次恶化。

  策略方面,跟随新一轮增量资金的机构特性,围绕多层次基本面找龙头溢价。首先,传统核心资产,精选低估值高分红且受益于“复苏幻觉”的金融地产及周期价值股龙头;第二,二线蓝筹,外资驱动中国消费龙头溢价,将带动性价比更高的二线蓝筹;第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