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计中国太平有更多并购 吁买入惟降目标至28港元

  格隆汇4月1日丨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太平(00966.HK)去年业绩逊于市场预期,未有惊喜,该行料公司未来在本地及海外会有更多收购合并。该行重申对其“买入”投资评级,惟目标价由32.5港元下调13.8%至28港元。

   该行表示,中国太平全年盈利按年升12%,高于该行预期2%,惟逊市场预期20%,意味着去年下半年的净利润按年下跌56%,主要由于股票市场低迷、2017年同期的基数高及新管理层的沟通问题所致。另外,公司的新业务价值(VNB)按年下跌3%,仍逊该行预期3%。

   该行指,公司将会实行更多收购合并,及增加长期股票投资以提升其投资回报。该行认为,中国太平收购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权后,会有其他的银行股权收购。在核心人寿业务方面,该行料VNB在今年的增长有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