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通讯(600898.SH):下修2018年度业绩预告 净亏损3.5亿元-4.5亿元

  格隆汇4月1日丨国美通讯(600898.SH)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更正公告。更正前,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亿元-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5亿元-3.5亿元。

  更正后,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5亿元-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5亿元-5.5亿元。

  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2019-03号)时,标的公司德景电子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全面展开。截止公告披露日,德景电子的审计工作已经有了初步结果。

  公司非同一控制企业合并收购的德景电子承诺期累计未完成业绩承诺,公司收到的业绩补偿应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公司2016年收购德景电子形成6.18亿元的商誉,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35.58%。截止公告日,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已经就商誉减值做出初步认定,预计将计提减值2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