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01772)拟1.6亿美元认购阿根廷矿业公司Minera Exar1.41亿股 持股增至50%

  智通财经APP讯,赣锋锂业(01772)公布,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赣锋国际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认购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部分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的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以自有资金1.6亿美元认购Minera Exar 约1.41亿股新股,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易完成前,荷兰赣锋持有 Minera Exar37.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 Minera Exar50%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 Minera Exar50%的股权。

  公告称,本次交易会使公司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净流出,但不会对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产生明显的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加快推动 Cauchari-Olaroz 锂盐湖项目的投产进度,本次交易对公司 2019 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很小。

  据悉,Minera Exar 是阿根廷的一家矿业和勘探公司,目前Minera Exar 尚未上市。赣锋国际通过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持有 Minera Exar 37.5%的股权,美洲锂业持有 Minera Exar 67.5% 的股权。Minera Exar 拥有位于阿根廷 Jujuy 省的 Cauchari-Olaroz 锂盐湖项目,第一期规划产能年产 2.5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 2020 年投产。

  根据最新的资源量估计,Minera Exar 计划将投产后的电池级碳酸锂产能扩大到 4万吨每年,投产后 Cauchari-Olaroz 项目有望成为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卤水提锂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