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300457.SZ)2018年净利润升46.9%至3.25亿元 一季度净利润预增0%-30%

  格隆汇4月1日丨赢合科技(300457.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20.87亿元,同比上升3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上升4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61.12%;基本每股收益0.9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

  另外,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7.44万元–7822.67万元,同比增长0%-30%。预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1)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以技术升级与创新驱动产品性能及品质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公司在保持原有优质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内外一线客户,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订单质量持续提升。3),公司通过推动采购、研发、销售、计划、生产和财务全价值链协同和精细化管理,公司运营效率和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约51.42亿元,同比增长6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29.65亿元,同比增长136.55%。

  公司是业内第一家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的提供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生产布局、工艺实现、动力辅助、环境控制等全套解决方案,从方案设计、产品出图、设备生产到设备调试、生产运维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进和服务,充分满足客户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定制需求。公司已成功实施20多条整线,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

   公司在技术实力、交付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2018年度,LG化学、CATL、ATL、比亚迪和孚能科技等优质客户订单占比大幅提升,客户结构持续优化,订单质量明显提高。

  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由政策驱动逐步转入市场消费驱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延续高速增长,产品结构大幅优化。新能源汽车销量和结构的提升倒逼市场对高端动力电池的需求提升,高端电池产能趋紧,动力电池厂商纷纷提出高端动力电池产能扩建计划,高端锂电设备需求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多年来在锂电行业积累的竞争优势,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及品质,在巩固原有优质客户稳定的前提下,积极拓展一线客户,客户结构持续优化,订单质量显著提高,经营业绩及效率稳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