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股份(300018.SZ)2018年业绩盈转亏至4.47亿元

  格隆汇4月1日丨中元股份(300018.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减少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47亿元,上年则为净利润1.00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93元,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净亏损,主要受报告期内计提商誉减值4.59亿元影响,扣除此因素,公司营业利润为正。从业务领域来看,智能电网业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人力成本上升、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大,销售费用及研发费用也有所增加。

  另外,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33万元-485.24万元,同比下降10%-20%。公司积极落实年度经营计划稳步开展工作,坚持管理模式改革与优化,努力提升公司运行效率及综合竞争能力。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智能电网业务签订合同额、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均同比增长。医疗健康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