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天科技(300615.SZ)2018年净利润降50.52%至1557.19万元 拟10转3股派0.5元

  格隆汇4月1日丨欣天科技(300615.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7.19万元,同比下降5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53.10万元,同比下降58.55%;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及转增3股。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金属元器件及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射频金属元器件是公司的核心主导产品,也是移动通信基站中射频器件的核心部件,主要包括谐振器、调谐螺杆、低通、传输主杆、电容耦合片、电容耦合杆、介质等。

  在报告内的2018年,公司在对外面临通信市场持续不振、产品市场价格下降、国际环境恶化等多重压力,对内面临产能转移及优化、信息系统升级等重大变化情况下,公司董事会和运营团队团结全体员工一起拼搏,通过持续强化内部控制,开源节流项目的持续开展,2018年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定,但净利润出现了下降。

  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系主要受部分产品降价,同时产能转移期间,部门岗位人员重叠导致经营成本增加,从而导致毛利率下降;2018年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期间费用中承担了较大等待期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苏州欣天新厂房投入使用导致折旧费用增加;市场拓展造成相关费用增加而导致公司利润下降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