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汽集团(603069.SH)2018年净利润升16.05%至5887.93万元 拟10派0.6元

  格隆汇4月1日丨海汽集团(603069.SH)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7亿元,同比增长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7.93万元,同比增长1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86.36万元,同比增长22.13%;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公司年报拟10派0.6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道路旅客运输业务,主要从事汽车客运、汽车客运站经营、信息化开发及应用以及与之相关的汽车销售、维修与检测、汽车器材与燃油料销售等业务。

  报告期内,积极培育发展新业务。一是主动融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引领清洁能源汽车应用,全年累计投放天然气车辆122台、纯电动车辆123台,促进公司降本增效,发挥企业环保担当。二是以信息网络平台为载体,开展昌江河砂配送业务,无车承运人物流服务业务取得突破。三是全面融入海南全域旅游建设,以“车站+旅游”模式,在9个汽车站增设旅游集散功能,深度开展“运游结合”业务。

  报告期内,继续巩固和发展客运主业。一是承接运营海口美兰机场专线巴士和航班延误旅客服务业务,实现了班线车开进机场的重大突破。二是做大做强租包车业务,把闲置运力用起来,充分发挥边际效益,有效弥补了传统班线客运收入的下降,全司全年营收超过6000万元。三是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海汽e行”具备了在全国线上服务和在海南线下服务的资格,为开展定制化、网约化客运业务打下基础。

  报告期内,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运营。一是现代、时尚、智能化的海口汽车总站、东方汽车总站、洋浦汽车站投入运营。二是屯昌、琼海、陵水、九所汽车客运站、乐东商务大楼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三是进一步挖掘站场商业资源,通过规范土地房屋公开招租比选措施提高商业收入,全年土地房屋租金收入达4220万元,同比增长25%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