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柏科(300188.SZ):国资委将成实控人 2日起复牌

  格隆汇4月1日丨美亚柏科(300188.SZ)公布,2019年3月29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永芳、滕达,公司股东李国林、刘冬颖、卓桂英、苏学武、韦玉荣(以上股东统称“转让方”)的通知,转让方与国投智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同时公司股东李国林、刘冬颖与国投智能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永芳、滕达与国投智能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约4536.18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71%,以15.4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国投智能。公司其他股东李国林、卓桂英、刘冬颖、苏学武、韦玉荣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约8011.42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8%,以15.4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国投智能。

  同时公司股东李国林、刘冬颖分别与国投智能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各持有的公司股份约2702.43万股,合计约5404.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所对应的全部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地授权给国投智能行使。

  若前述权益变动事项最终完成,国投智能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9%,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约为1.8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9%。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投智能和李国林、刘冬颖、卓桂英(系刘冬颖母亲)因此次表决权委托事项在表决权委托期间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此外,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2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