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丨汇量科技(01860):程序化广告交易是大势所趋

  4月1日,汇量科技(01860)在香港举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量科技2018年实现收入4.34亿美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38.9%;股东应占利润2185.4万美元,同比下滑19.6%;基本每股收益1.91美分。

  移动广告业务贡献了公司绝大部份收入。移动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3%至4.34亿美元。

  2018年,公司经营利润同比下滑12.0%,是由于战略性地在重点区域市场激励高质量的广告发布者安装公司的Mintergal SDK的激励计划;为未来程序化业务增长而先行进行的大量研发投入;和与一般及行政开支相关的一次性开支。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汇量科技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程序化广告和非程序化广告的区别?

  答:程序化广告背后的广告交易是由机器来撮合的,非程序化广告背后主要是由人工来进行广告交易的撮合。两者差异在于交易频率,程序化广告的交易频率更高。交易越活跃对于发现价值越有利,对于提升整个市场的活跃度越有利,程序化广告交易是大势所趋。

  问: 程序化广告和非程序化广告的毛利率分别为多少?

  答:从报表上看,程序化的毛利率在40%左右,非程序化的毛利率在25%左右。越来越多优质开发商进来之后毛利率会有提升。

  问:公司程序化广告业务主要的竞争对手?公司如何应对竞争?

  答:程序化这一块,目前主要是欧美的竞争对手。国内做海外市场程序化广告的公司我们一家,目前是在投资比较大的。虽然我们业务形态跟传统的广告公司业务平台差异很大,但是to B的生意规模永远是一个非常核心的门槛。第二个门槛就是数据,通过长期的数据积累才知道怎么更好的去优化广告跟用户的匹配,数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资产。对于新进来的公司,即便是BAT这样的国内的大公司,因为他们以前就专注做国内,所以他们要做海外市场的时候,也得从零开始海外开发者和海外用户数据。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对他们来讲就是一个合作伙伴,而不是一个竞争对手。

  问:今日头条是公司最大的客户吗?占收入比重有多少?

  答:2018年上半年和2017年,今日头条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但占我们收入比重不高,因为我们的客户非常分散。

  问:公司在业务在美国增长下滑的原因,是否在美国竞争压力是否较大?

  答:2016年在美国增长较快主要来自于我们的一个收购。后来公司重新梳理了战略,作为一家总部在中国的公司,我们天然的优势是做亚太市场。我们也认为亚太市场在长远来看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一个市场。在我们这领域里面还没有被特别多公司关注,所以我们把资源都往亚太去投。从最后结果上来看,获得了比较好的回报。

  问:公司成本增长比较快,公司如何控制?

  答:实际我们真正的毛利率水平是27.6%,为什么报表上是22.5%?因为期内有2000多万美元的开发者奖励计划。另一个原因是海外顶尖的开发者进来,需要保持一个最低的收入水平,我们在刚开始合作的时候需要让出更多的利益给到开发者。当合作的开发者到一定规模之后,这样的让利就不用再继续进行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