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59%创近1年高位 腾讯高开1.37%

  4月2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9%,报29736.99点;国企指数涨0.64%,报11631.15点;红筹指数涨0.61%,报4752.45点。

  4月1日,黄光裕出狱事件闹乌龙,国美官方回应2021年出狱,21世纪记者表示没有听错,晚间国美再度发布澄清公告。不过,昨日国美系涨幅依然可人,今日开盘,国美零售涨1.3%、国美金融科技平开。

  今日开盘,腾讯高开1.37%,报价370港元。腾讯昨日公告称将于5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将公布公司2018年度公司业绩,且将提交一项普通议案,考虑并酌情授予董事一般授权以购回已发行股份总数最多10%之股份。

  智通财经方面表示,至于后市,港股周一升幅过猛,主要因为市场前期对经济的担忧得到改善。就目前状况而言,市场做多情绪依然浓厚,美股昨晚继续大涨,同时有腾讯(00700)、中国联通(00762)宣布回购不超过10%的股份,在目前大环境下,这势必刺激市场看多情绪,基于以上,继续看好后市。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宏观经济数据的现实和预期:不在于真的有多好,而在于没预期的差。投资者此前对经济预期过度悲观,在政策宽松的背景下,对超预期好数据比如3月PMI会更敏感。预判4月“经济复苏”幻觉将强化,刺激机构投资者加仓,推升行情透支基本面。随中美贸易谈判进展,6月基本面预期或将再次恶化。

  策略方面,跟随新一轮增量资金的机构特性,围绕多层次基本面找龙头溢价。首先,传统核心资产,精选低估值高分红且受益于“复苏幻觉”的金融地产及周期价值股龙头;第二,二线蓝筹,外资驱动中国消费龙头溢价,将带动性价比更高的二线蓝筹;第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